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17 作者: 点击:

为做好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了解返校学生的思想动态,动物科学学院于99日中午12:10,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建荣、辅导员尹暄齐及各本科班级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辅导员王可佳主持。

会议伊始,王可佳简要介绍了本次座谈会召开的背景、学生代表发言的内容及要求等。肖建荣围绕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日常管理的最新规定和要求,提醒同学们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出入佩戴口罩;二是希望同学们认真总结个人暑期学习、生活和实践情况,及时反思和改进,制定新学期个人规划;三是建议同学们紧密围绕建党百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话题,进行今天的个人思想动态交流。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暑假期间的国际国内大事、社会热点问题、暑期社会实践、家乡发展变化以及学校建设等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如852003班的李新妍身处河南暴雨灾区,积极参加救灾物资搬运、慰问灾区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852002班的王梓权带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赴多个红色教育基地持续开展实践活动;852002班的李衍尊、贺一洋深入到扶贫一线,担任村级干部助理,切身感受到“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给农村面貌带来的新变化等。

大多数同学对东京奥运会、河南暴雨、南京疫情、“双减”政策、中美关系等时事政治关注程度较高;2018级本科学生普遍利用暑期时间进行考研复习或提高求职技巧,为毕业后升学或求职提前“做功课”;2019级、2020级本科学生普遍希望新学期能够认真做好课上学习和课后复习,增加宽口径知识储备,开拓自己的视野。此外,同学们针对图书馆、食堂、宿舍等设施的改善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还希望学院可以开设更多的学术讲座、开展更多的学生活动等。

至此,本次座谈会顺利结束。下一步,学院将认真梳理、尽快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需求和期待,提升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精细化做好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吉林大学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学业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