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与生命共思”读书会第一期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9-08-20 作者: 点击:

为激发学生对本专业书籍的阅读兴趣,由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会生活学习部举办的读书活动“与生命共思”读书会于61日下午2点在和平校区科学讲堂举行了线下汇报大会,到场嘉宾有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李金泽,16级动物科学学院团支书赵丁,生活学习部部长肖雯予及生活学习部副部长邓杰。

本次“与生命共思”读书会活动于427日正式展开,参加活动人员以自行组队或随机分配形式被分为多个小组。由部长肖雯予发布阅读任务《上帝的手术刀——基因编辑简史》,将整本书按照内容分为四部分,各小组领取阅读任务,以电子版的形式进行阅读。

为监督大家的阅读进度,促进大家交流探讨,本次活动设有线上讨论及线下汇报两部分,借助“课堂派”公众号进入班级即可自由讨论,55日各小组需提交一份阅读感悟,以30%的比例计入总成绩,线下汇报部分由每组的汇报人以PPT展示的形式进行汇报,以70%的比例计入总成绩。

线下活动报告分三项展开,首先由各小组代表人分别上台,进行本小组的阅读成果展示。第一小组汇报人贺昭岚就基因治疗话题进行汇报讨论,第二小组以基因编辑话题展开,阐述了其历史及相关思考。而第三小组刘小曼则从基因编辑的未来进行畅想及展望。第四小组汇报人卢梦洁的关键点在于基因的起源。其次,根据线上讨论的成绩与本次评委及观众的综合评分,评出了本次活动的最终结果:第二小组荣获一等奖,最佳阅读奖授予第四小组。活动最后,学生会主席李金泽为获奖团队进行颁奖,并与小组合影留念,同时对本次活动及小组汇报人的表现做出了精彩指导及点评。在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宣布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在交流分享中大家对读书的热情得到鼓舞,另一方面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大家的表达能力得到提升,相信此后大家也会继续秉持着优良的读书习惯,同时也增强专业自信,不断地丰富自己。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我的专业我来讲“系列活动
下一条: “百年五四情永驻,薪火相传梦远航”——动物科学学院5•4团日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