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一技傍身,比学并行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竞赛宣讲暨分享动员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8-20 作者: 点击:

为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激发学生参与专业赛事的潜力,2019410日,在吉林大学和平校区科学讲堂201室召开了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竞赛宣讲暨分享动员大会。此次活动受到了团委和学院的大力支持,20162017级同学热情高涨,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到本次活动中。出席本次分享会的有动物科学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官员老师,以及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竞赛的2015级学长学姐们。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下,官员老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竞赛的相关事宜,耐心的向我们介绍了相关项目的负责老师以及海选规则、注意事项,并希望广大同学能够积极参与,在锻炼自我的同时增强实验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随后,2015级动物科学专业谭海亮、钱育强、胡玮宜同学以及2015级生物技术(动物)齐春云同学上台汇报。他们用简单易懂的话语分别向大家介绍了生态畜牧场规划设计、饲料原料鉴定与掺假识别、猪的外形评定与背膘测定、鸡精液采集及品质检测等四个比赛项目所涉及到的专业知识,让同学们能够进一步了解到比赛项目的专业性与知识性。当然,随后的彩蛋也是必不可少的——身为学长学姐的他们结合自身体验,向大家讲述了他们在比赛中的心得感悟以及比赛中紧急事务的处理小技巧、训练时的注意事项等.

最后,老师与学长学姐们向同学们表达了他们最衷心的祝福与希望。我们也相信,在老师的辛勤指导与同学们的刻苦训练之下,动科学子定能代表吉林大学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上一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动物科学学院2018级主题年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净化生活,扫黑除恶”——动物科学学院校园扫黑除恶宣传大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