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首届创业挑战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8-19 作者: 点击:

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青年是创业的先锋军。为培养大学生创业能力和创业精神,增强大学生创造力,凝聚团结发展正能量,动物科学学院主办了“500元创业挑战”活动。“500元创业活动挑战”启动仪式于20181021日早10点于动物科学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该活动由动物科学学院外联志工部组织承办,团委书记肖建荣老师,院学生会副主席叶嗣亮受邀参加。

仪式伊始,主持人苏梦婷简要介绍了活动目的与活动流程,随后肖老师发表讲话。肖建荣老师首先阐述了自己对创业精神的理解,并表示此次活动为动物科学学院首届学生创业活动,很高兴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加。肖老师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创业中不忘学习,并且注意安全,不要因小失大,最后预祝同学们旗开得胜,创业成功。

紧接着,动物科学学院外联志工部负责人介绍挑战内容,创业挑战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启动仪式上,学院确定了四组参赛队伍,并为每组参赛队伍颁发了500元的启动资金。活动期间,创业者们需要整理数据和照片,学生会外联部的相关人员也会在挑战活动进行中的每晚对创业项目实时跟进记录。活动结束后,参赛者需要进行总结汇报,最终由评委进行考察点评,选出优秀策划,并根据实际情况排出名次,按名次发放证书和奖品。参赛者们同时签下创业合同,使挑战更加正式化与规范化。参赛者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为创业挑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营造了浓厚的创业氛围。

最后参加仪式的同学们合影留念,同学们在此次仪式中受益匪浅,相信参赛的同学们会用最饱满的热情应对此次挑战,取得人生创业第一春。




上一条:挥洒汗水,青春飞扬 ——动物科学学院征战2018级秋季新生运动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十一届“思辨杯”辩论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