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回家……回家!”爱心志愿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日期:2014-12-22 作者: 点击:

志愿者们在一周多时间的农民工寻找过程中,屡屡受挫,却越战越勇,他们依然保持满腔热情利用业余时间宣传本次志愿活动并寻找需要帮助的人。但功夫不负有心人,12月18日上午9:41分,新文化报社记者微信通知志愿者联系人齐艺萌同学,说是有一位郝先生打进报社热线电话,想购买2月13号的返乡卧铺票,最好能帮忙把年后返程票也订好。

这个求助消息公布在志愿者的QQ群里后,同学们很是振奋。由于求助者是河南巩义人,志愿者负责人立刻组织河南籍学生志愿者进行网上订票流程介绍、车次查询、票款交易、人员接待等相关事情,并与郝先生约定第二天(12月19日)早9点在吉林大学和平校区后门见面沟通。

第二天,双方见面后,郝先生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自己的需求,并在志愿者还没有为其订到火车票前,就爽快地把往返车票共计806元的票款提前预交给志愿者,他说“你们是大学生,又有新文化报社做担保,我十分信任你们。你们自己也没有收入来源,不能让你们垫付火车票。”郝先生对于大家的完全信任是志愿者们万万没想到的,之前志愿者们准备向郝先生介绍的网上订票安全保障资料以及取到纸质车票后再付款的承诺都没有用到,大家感受到了来自陌生人的充分信任,心里都暖暖的。

由于郝先生工作假期的变动和铁路局放票时间等原因,志愿者成功为其订到了2月16日返乡的卧铺票,返程票则要等8天后(12月28日)才能开始在网上预订。

第一次求助与助人过程,让所有志愿者们都真正享受到这次活动开展的意义所在,更重要的是,农民工朋友对大学生的“信任”,也在东北的寒冬中积聚并释放着“社会信任”的正能量!

撰稿人:齐艺萌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会成功举办第一次民主测评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回家……回家!”爱心志愿活动系列报道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