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开展寝室安全用电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13-04-11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宿舍生活情况,提高同学住宿生活的安全用电意识,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舒适的生活与学习环境,4月10日,动物科学学院安保部组织开展了新学期首次寝室安全用电检查活动。团委书记于丹丹老师、辅导员曾光、肖建荣老师带领学院安保部成员对一号、二号、三号及五号公寓部分寝室进行了安全用电检查。

在检查过程当中,随行的检查人员都能做到态度礼貌、工作严肃。经过各位老师及同学的认真检查,发现大部分同学都能够积极主动的配合学管会的工作,自觉接受检查,且寝室内务情况保持良好。但仍有个别寝室存在使用变压插排、热水壶等违规电器的情况,随行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查收。

学校多次强调:禁止学生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大学生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极易引发火灾,构成安全隐患。 学院开展查寝工作旨在督促每个寝室加强寝室安全建设,营造舒心、舒适、安全的寝室。

本次寝室安全用电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利于创建安定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为新学期学院的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寝室是大学生在校园里的第二个家,寝室安全直接关乎每一位同学的人身安全。相信同学们会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再使用违规电,营造出一个更安全、更美好的大学校园。

撰稿人:张绍萱 张炳旭 供图人:王 舰 王 钰

相关图片:

上一条:2010级动物科学专业家禽生产学教学实习圆满结束
下一条:2010级动物科学专业家禽生产学教学实习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