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吉林大学“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8-19 作者: 点击:

各基层单位:

为着力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建设,积极发挥我校青马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的作用,培养一批信仰坚定、素质过硬的青年骨干人才,更好地担当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校团委将在全校范围内继续开展青马工程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3月8日至3月29日

二、报名条件

1.能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申请人为我校2018级本科生;

3.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意识和奉献精神;

4.学习成绩优秀;申请人原则上秋季学期(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习成绩为年级(或专业)前1/3;

5.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优先录取。

三、培养内容

采取学院推荐及学生自荐相结合的方式,从全校2018级本科生中选拔100名左右学员。进行为期两年的培养

主要课程包括:专题讲座红色教育实习实践等

开展“学原文、读经典”系列讲座,邀请专家学者为青马学员作专题报告,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红色教育,组织学员赴延安、井冈山、西柏坡及省内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实践活动,深入了解中国革命史,深刻体会共产党人的实事求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组织学员深入农村基层,开展本土情怀教育;到大型企业、发达地区实习走访,了解国家的最新发展形势;到行政机关实习挂职,开展政务观察和体验;开展军营体验、志愿服务、劳动体验等专项实践,培养高尚情操,磨炼意志品质。

四、报名流程

1.个人自荐

符合条件且有意愿报名的学生,可将《青马工程学员报名表》(附件1)提交至所在学院团委。

2.学院推荐

各学院根据学生自荐报名情况进行院内初选,共择优推荐不多于5人,学员报名方式(个人自荐或学院推荐)需在报名表中标注。

3.上报材料

1)请各学院将信息汇总表(附件2),连同报名表一并报送,电子版命名为“学院名称”,压缩发送至lvch@jlu.edu.cn。

2)报名表纸质版由本学院主管本科学生工作副书记签字,并加盖学院党委公章后,于3月29日(星期五)16:00前,报送至中心校区鼎新楼C338办公室。

五、相关事宜

评审团对报名学生进行筛选,符合条件的学生进入第二轮面试环节。后续信息将在校内通知发布,请意向参与者关注。

联系人:吕春晖 85166558

        15111165651

邮箱:lvch@jlu.edu.cn


共青团吉林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八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吉林大学2018年度“五星”团员综合评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评审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