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工作 > 党建工作

动物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10-29 作者: 点击:

10月28日上午,动物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主持。  

会上,高福和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中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内容。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时代楷模张桂梅的先进事迹视频资料《张桂梅-大山里的女校》。张老师扎根云南贫困山区40多年,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帮助近2000名女孩圆梦大学校园。自2001年起,张老师兼任华坪孤儿院的院长,被华坪儿童之家170多个孤儿亲切称呼“张妈妈”。与会人员在观看中无不为张老师的先进事迹所感动。

最后,高福和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再次重复张桂梅老师的话,“我这辈子的价值,就是救了一代人”。高书记指出,我们虽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但思想观念的贫困仍需要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不断努力。高书记高度赞扬了张老师把全部身心投入到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的先进事迹,并号召学院广大教师积极向张老师学习,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为推进学院改革与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关于拟接收李雅杰等4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