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工作 > 党建工作

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作者: 点击: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形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5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副院长冷国永、党委副书记肖建荣及学院教职员工40余人集体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九兵团在极寒严酷的环境和战斗装备落后的情况下,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克服重重困难,顽强地坚守阵地、机智奋勇杀敌,最终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的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一幕幕场景,一句句台词,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所有人的思绪都被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动荡年代看着革命前辈们在战火中等待、隐忍的场景,大家热泪盈眶,愈发感激现在美好生活得来不易。老师们在观影后纷纷表示,我们应当铭记历史,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立足岗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下一条:关于拟将陈熙等2名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