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七):举办2022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专场报告(生物技术方向)

发布日期:2022-09-09 作者: 点击:

为帮助新生强化专业意识、提升专业兴趣、树立专业信心,动物科学学院于8月30日上午9时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专业思想教育(生物技术系)。活动由生物技术系主任李占军教授、852201班班主任焦虎平教授担任主讲,2022级新生辅导员王可佳主持。动物科学专业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12505

首先,李占军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紧接着,李占军从学科专业、导师团队及优秀毕业生代表等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生物技术系。在学科专业方面,李占军主要围绕生物技术的专业研究领域和人才培养目标展开,介绍了生物技术系承担的科研项目经费、专业仪器配备等数据。在导师团队方面,李占军详细介绍了生物技术系的导师团队及课题组,高层次、高水平、高素质的科研团队对于同学们开展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是非常必要的。在优秀毕业生代表方面,李占军对于近年来的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了逐一罗列,重点对其毕业去向、在校表现进行了介绍,鼓励同学们要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脚踏实地,不断进取。

121C8

随后,焦虎平教授从药物类型、研究奖项、光镊技术等方面介绍了生物技术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指出生物技术行业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应用价值,鼓励同学们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为高层次、综合性的科研人才。

9460

两位老师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动物科学专业的生物技术方向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在介绍专业知识的同时,对同学们的大学学业规划,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知识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真诚的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期间珍惜时光,学有所成。在专业结束后,同学们就科研方向、就业前景、升学去向等问题进行了提问,老师们都耐心地给予了解答。

本次专业思想教育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培养专业认知水平和专业认同感,激励新生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自身素质。


上一条:关于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社会工作(思想政治志愿服务)加分项目推荐人选的公示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六):开展2022级新生图书馆使用在线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