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圆满完成2014年度迎新工作

发布日期:2014-09-01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我们动物科学学院从8月27日起,顺利开展2014年本科生迎新工作。今年,学院计划招收本科新生196名。为顺利迎接2014级本科新生入学,学院多次召开迎新工作会议,提前计划、精心部署、明确责任,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在力求为新生及家长提供贴心服务的同时,也不断在“育人、服务、传承”的道路上寻求新的突破。

8月27日学院分别召开了2014年迎新工作协调会和迎新布置会,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教师、行政干部以及学生志愿者上下动员,共同投入到紧张繁重的迎新工作中。

为了做好迎接2014级新生的工作,向新生做好校园文化宣传,提升新同学们的专业意识。动物科学学院于8月29日,在科学讲堂门前进行了场地布置。当天下午,在学院迎新现场布置安排就绪时,我校党委书记陈德文教授还特别莅临现场指导,对一卡通发放、分专业设置窗口大加赞赏,并叮嘱参与迎新工作的同学一定要在迎新的过程中细心耐心,让新同学对学校的第一印象更好,更全面。

8月30日早,迎新现场工作正式启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各系主任和新生班主任在第一时间来到了迎新现场,与学工办的老师们共同迎接前来报到的同学。下午,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院士来到了现场,与参加迎新工作的同学们亲切地握手交流,赞叹同学们:“迎新工作已经进行了一天了,精神头还很足啊!”并且与院长张嘉保教授进行了许多专业上最新成果的探讨。

为了向2014级新同学做好学院文化宣传,增加新生对于学院的了解,同时也为了让新生家长放心返航,动物科学学院于8月31日在动物医院602室召开欢迎2014级新同学师生见面会。参与此次会议的有:动物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嘉保教授,学院党委书记赵光军老师,副院长欧阳红生教授,副院长任文陟教授,副院长于景海老师,党委副书记曹伟光老师,吉林大学西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邵俊涛老师、实验动物系主任刘殿峰教授,生物技术系主任逢大欣老师,教学办主任马骥超老师、研究生与科研办主任文立正老师、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以及动物科学学院2014级全体新生和部分学生家长。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于丹丹老师主持。

在新生和家长们进入会场之后,共同观看了学院在去年“唱响吉大”合唱比赛荣冠军的视频。会议的第一项是由张嘉保院长对新生们进行全面细致的学院简介,张嘉保院长分别从:专业介绍、学院文化、指导思想、毕业去向等方面为新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在最后向新生们提出了“与知识握手,与成功拥抱”的希望、希望新同学们培养“独立、坚强、爱学习,学会选择”的品质。

接下来,是2014级生物技术专业班主任焦虎平老师代表学院教师向新生致辞,焦老师首先提出了一个问题:“一个大学生应该怎样度过自己的大学四年学习生涯?”并由此展开了对于新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针对性教育,并且说到:“大学生活的精彩之处都是在想象之外、努力之中的”殷切希望同学们敢想敢做、付出实际行动。

然后是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韩东旭,及新生代表李天宇同学,分别代表学院老生、新生进行了相互鼓励相互促进的演讲。

最后,在于丹丹老师的主持下,进行了新生及家长自由提问环节,学院领导老师以及专家教授们分别为新生答疑解惑,在解决了新生绝大多数问题之后,整个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截止到9月1日,在我们动物科学学院的现场迎新工作基本结束的同时,学院将工作的重心转移到新生入学教育上来。从今天起,学院启动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包括安全教育、规章制度教育、校史校情教育、入学适应教育、专业思想教育等。并在本学期内学院还将结合日常教学与各项学生活动,将新生入学教育的内容融入其中,做到常态化、机制化,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动物科学学院这个大家庭中,更好地促进其成长成才。

上一条:汗洒球场,开启大学生活第一篇――动物科学学院举办2014级新生篮球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