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境外专家

动物科学学院举行日本国立农研机构松田敦郎客座教授聘任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2-27 作者: 点击:

2019年12月20日,动物科学学院举行了日本国立农研机构常务理事松田敦郎客座教授聘任暨学术报告会。院长张嘉保教授、动物科学系主任周长海教授及学科相关老师参加聘任仪式及报告会,聘任仪式由袁宝副教授主持。

首先,张嘉保院长向松田博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代表学院致辞。张院长表示,随着与德国、韩国、新加坡等专家学者的国际交流与科研合作项目的逐步开展,我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聘请松田敦郎博士为我院客座教授开启了我院与日本国立农研机构的合作新篇章,期待学院教学科研和新农科建设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松田教授表示受聘中国著名的吉林大学担任客座教授深感荣幸和骄傲,愿意将自己在世界范围内从事三十多年畜牧业科研和推广工作的经验与吉林大学的师生们分享,希望能为吉林大学乃至于中国东北的畜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周长海教授主持了松田敦郎客座教授的学术报告:《世界の飼料と畜産産業の展望Prospects for Global Feed and Livestock Industry》。动物科学学院师生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松田教授介绍了世界各国动物营养饲料的研究进展、发展趋势、饲料与环境等课题,并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与深入交流。会后,松田敦郎教授专程前往和平校区图书馆参加动物科学学院组织的研究生学术墙报年会,审阅了研究生的年度学术汇报,并为优秀的研究生学术墙报投票。

到访期间,松田敦郎教授还专门19级畜牧专业硕士生进行了研究生课程《动物安全生产》的讲授,并对研究生在科研课题选题设计、计划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次国际交流活动在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圆满完成,加深了我院与日本国立农研机构的相互了解,为今后双方团队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松田敦郎客座教授的简历:日本著名的动物营养学科技工作者,在动物营养学特别是氨基酸添加剂方面比较权威,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松田敦郎客座教授最初在日本住友化学株式会社工作三十余年,主要从事动物营养学事业部的工作,主持住友化学株式会社动物营养学科学研究项目的指南制定、设计、施行监督工作。作为动物营养事业部的部长松田博士主持了2013年在马来西亚成立ANTC(动物营养技术中心)。 ANTC (Animal Nutrition Technical Center) was established in Malaysia.进而于2017年在巴西成立南美研究中心,为了提供技术服务和开展国际科研合作工作。松田敦郎客座教授在住友化学任职动物营养事业部部长期间,积极促进和开展住友化学株式会社动物营养学科研活动的国际化、与中国吉林大学、浙江省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泰国曼谷大学、马来西亚、巴西、菲律宾等过的大学及科研院所开展有关氨基酸营养代谢、抗生素替代物、畜禽无公害添加剂等国际合作的科研活动。在动物营养学特别是氨基酸添加剂方面,在世界范围内有较高的知名度。2018年4月开始,松田博士转职到日本国立农研机构,担任15名研究机构常务理事之一,主持负责“国际合作、知识产权及国际标准化、推广”工作。这是一所日本政府经营指导的国立科研单位,代表着日本农业食品产业最先进的科研设备、最先进的科研团队,拥有3000多名工作人员,其中包括近2000名的专业的科研人员。2019年10月起受聘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客座教授。

 

 

 

 

 

上一条:唐敖庆特聘讲座教授孔一根教授简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