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火墙 消防培训云课堂——动物科学学院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2-10-11 作者: 点击:

1010日晚七时,动物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度秋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本科新生等近4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邀请吉林省卫民安消防培训中心张刚教官主讲。培训会议由行政副院长冷国永主持。


冷国永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做好学院消防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强调学院各实验室、学习室、学生公寓等是人员密集场所,有的还涉及易燃易爆化学品、高压气瓶等的使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尤其重要。学院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就是要提高教职工和学生消防四个能力,掌握消防安全“四懂”“四会”,全面加强学院消防安全工作。


张刚教官结合近期国内典型火灾事例讲解消防知识、详细介绍火场疏散逃生、自救;学校及家庭易发火灾种类及扑灭方法,常见隐患排查;各种消防器材使用、检查和维护等方面对师生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丰富详实,事例教训深刻,与会人员深受教育,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尤其针对家用及车载消防器材在会上进行了积极交流。


孙博兴院长在会上强调,加强安全培训教育,提高消防能力,是学院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后要持续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实战演练,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维护学院安全稳定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繁殖调控课题组喜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