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动物科学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05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进一步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强化实验室安全能力, 11月4日,动物科学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院长孙博兴、副院长袁宝、副院长李纯锦,各建制实验室,功能实验室负责人及秘书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行政副院长冷国永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点就“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重要论述进行学习领会。

针对学院在危化品管控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会议组织学习了《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理条例》,明确“易制毒化学品的分类和品种目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名录”, 为每个功能实验室发放目录名册并要求张贴到位。

会议就进一步完善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构建全方位实验室安全架构,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等进行热烈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为下步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理清了思路。

此次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相关法规,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强化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推动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建设,为营造安全和谐的实验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寒冬暖意浓—动物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志愿清雪活动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