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青年专家论坛”

发布日期:2017-10-25 作者: 点击:

2017年10月24日,由吉林大学西区综合办公室科研办公室主办、动物科学学院承办的“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青年专家论坛”在长春成功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孙少琛教授、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优秀科技成果一等奖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ncy Nossal研究奖获奖人熊波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张路培副研究员等国内相关高校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青年专家应邀出席论坛并做了学术报告。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张嘉保教授、赵志辉教授、张明军教授、孙博兴教授等相关课题组60多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学术论坛由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孙博兴教授主持。会上,苗义良教授、孙少琛教授、熊波教授、张路培副研究员先后做了题为“动物卵母细胞老化的机理及调控机制研究”、“霉菌毒素对卵子质量的影响”、“卵子成熟与受精的分子基础和环境影响因素”、“牛胎儿期骨骼肌和肌内脂肪体外模型的建立及bta-miR-23a的功能研究”的学术报告,并与学院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校内外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活跃了西区科研工作气氛,丰富了学院的学术文化,开拓了师生学术视野。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开展2017年党务工作者培训暨学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专题交流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张嘉保教授当选为第四届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畜牧领域分委员会副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