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学术报告(202201)

发布日期:2022-01-04 作者: 点击:

题目: From big data to culturomics: towards the establishment of a causal relationship between swine gut microbiota and animal production(从大数据到培养组学:建立猪肠道菌群与动物生产的因果关系)

主讲人:赵江潮 副教授  美国阿肯色大学动物科学系

时间:202216日(星期四)上午9:00

地点:动物科学学院一楼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现任美国阿肯色大学动物科学系副教授。在中国农业大学分别获得植物保护学学士(1998)与植物病理学硕士学位(2001),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获得生物信息学硕士学位(2004)、环境微生物学博士学位(2009)。2009-2015年,在密歇根大学医学院从事肺脏微生物组与囊肿性纤维化关系的研究。2015年就职于阿肯色大学。

他目前的研究主要集中于微生物组在人和动物健康和疾病中的作用。他利用多学科交叉手段,如各种组学技术(宏基因组学、环境转录组学、代谢组学)、生物信息学、统计学和大数据分析等,研究胃肠道、呼吸道微生物组与人和动物健康的关系,益生菌和益生元与人和动物健康的关系。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PNASCurrent BiologyMicrobiome以及Gut Microbes等著名期刊发表多篇有影响力的论文。任MicrobiomeAnimal Microbiome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Journal of Clinical Microbiology等杂志编委。主持/核心骨干参与美国农业部、沃尔玛基金会等科研项目20余项,累计经费超过560万美元。获得美国专利3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关于2021年度人员考核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2022年“申请审核制”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