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吉林大学建校7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动物科学学院学术报告(202108)

发布日期:2021-11-03 作者: 点击:

题  目:肠道菌群在促进猪生长和益生菌研发方面的研究

报告人:王晓帆博士

时  间:2021118日(星期一)下午14:00

地  点:动物科学学院一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王晓帆博士,2019年至今就职于美国阿肯色大学动物科学系赵江潮实验室博士后,研究领域为猪营养学、肠道微生物和益生菌研发。在研究中主要运用全基因组、宏基因组、代谢组和培养组等组学技术和生物信息学等方法,揭示猪肠道微生态与生长性状的关系。在益生菌研发上取得显著成果,所分离的3株菌株被鉴定为在稳定性和益生效果上有突破的益生产品,获得国际专利1项;建立的益生菌鉴定和分离策略在猪用益生菌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在业界获得广泛好评和关注。

王晓帆博士有多篇学术论文在国际知名期刊《Microbiome》和《mSystems》上发表,参与撰写了书籍《Improving gut function in poultry》。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上一条:吉林大学动物实验伦理福利审查程序(附件更新至202202)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2020-2021学年本科生国家助学金推荐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