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举办“畜牧学科国际线上课程能力提升”项目

发布日期:2021-04-16 作者: 点击:

为拓展学生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的国际视野,培养学生国际交流能力,丰富学院的国际课程,探索疫情形势下推动畜牧学科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新模式,在 “吉大学子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线上项目)资助下,动物科学学院在本学期开学初成功举办了“畜牧学科国际线上课程能力提升”项目。学院副院长袁宝教授全程参与并主持了线上课程。

学院特邀了韩国翰林院院士金南衡教授,韩国忠北国立大学崔香顺教授,泰国农业大学Chaiyapoom Bunchasak教授,日本国立岐阜大学八代田真人教授,韩国建国大学李洪求教授,韩国首尔国立大学Eun Bae Kim副教授和德国慕尼黑大学博士后研究员Tania Henríquez博士共7位外国专家,围绕韩牛育种进程和高效繁育技术、反刍动物营养代谢调控与高档牛肉生产、反刍动物生物饲料开发与应用、抗生素替代新型饲料添加剂开发、功能性畜产品开发、动物微生物基因组含量的计算分析、猪与禽抗生素替代的选择方案、动物乳腺生物反应器等内容开设了17门课程,累计授课超过20学时,参与学生超过600人次。

本次线上课程均为英语授课。课程中,外国专家不仅围绕国际上畜牧学科最新科研进展、研究热点及实验思路进行了讲授,同时对数据结果的处理与应用提供了新的见解。在学生交流环节,安排了助课教师参与辅助教学,师生互动讨论热烈,学术科研氛围浓厚。

  通过本次线上授课,拓宽了研究生专业学习的国际化视野,提升了研究生国际课程的学习能力。学院与邀请单位和专家学者建立了密切联系,为未来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学院今后将不断拓展资源,开设更多国际线上课程,进一步提升动科学子全球胜任力。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考生成绩公示
下一条:关于增加2个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名额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