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暨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6-11-25 作者: 点击:

为切实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有效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2016年11月24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开展了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暨消防应急演练,全体教职工及部分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行政副院长于景海同志主持。

此次培训邀请到西区保卫处武装部胡力文老师作主讲,胡老师为大家播放了近年来农学部内部及周边发生的多起典型火灾事故中触目惊心的照片及视频,通过身边真实的案例和具体的数据,使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了火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切实达到了触动内心的警示目的。同时,胡老师还重点介绍了火灾的预防扑救知识以及在商场、电梯等人员密集场所应对突发事件的逃生常识,号召广大师生树立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随后,与会人员在学院楼前篮球场上开展了灭火演练,在演练过程中进一步熟悉灭火器的使用及注意事项,切实提高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师生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基本掌握了应对火灾突发事故的疏散和自救方法,进一步增加了做好安全消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西区消防安全考核组来访动物科学学院进行考核验收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2016年“11.9”冬防宣传月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