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第八临时团支部召开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2-03-31 作者: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说:“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根据《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成立临时团支部的通知》,应校团委防疫时期加强组织凝聚力并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防疫控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团的基层建设的要求,我院面向疫情防控时期在临时工作岗位的共青团员建立临时团支部。2022年3月27日晚七时,我院成功召开动物科学学院第八临时团支部成立大会。由18级动物科学专业,19级动物科学专业以及20级三班在内的全体在校女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第八临时团支部书记吴诺主持。

 会议指出,新成立的临时团支部工作任务包括组织凝聚、沟通信息,互相帮助、解决困难,开展活动、疏导情绪,辅助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防疫抗疫工作,疏导封校时期全体学生的心理情绪。会议提出了临时团支部工作任务的三“要”:临时团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凝聚作用,准确传达、细心解答、扎实落实学校和学院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具体工作;要了解同学的具体需求和实际困难并及时向所在学院和学校反馈,把围绕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团支部工作重点,形成合力、积极作为;要根据实际情况,需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不定期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上支部活动,丰富学生公寓内同学的生活。

会议第二项,由团支部副书记宣布第八临时团支部书记和委员指派的决定:团支部书记为2019级吴诺同学、团支部副书记为2020级孟乐元同学、团支部宣传委员为2019级梁玉茹同学、团支部组织委员为2020级赵春秀同学。

随后,邀请了两位在本次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积极,敢于担当的志愿者分享心得。两位志愿者表示自封校以来,志愿者的服务经历了巨大的改变,一方面志愿者之间的配合变得更加默契。由于最初出现遗漏或缺少物资等问题,志愿者们建立了志愿者群,便于相邻楼层进行餐食补充。同时,在补充超市物资方面,为减轻学校抗疫防控负担,从学生分楼层下楼领取变成志愿者送货上门,减轻疫情风险。另一方面,运送工具也有了很大的进步。由最初的人力拉袋子运送变为借助小推车运送,这不仅减轻了志愿者的负担,还极大的减少了磕碰漏菜的现象,充分利用了可利用的工具,也间接地减轻了卫生管理的负担。

会议结尾,参会人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参会会学生围绕团支部工作开展的目标、问题等畅所欲言,确定了近期工作的安排。

我院临时团支部的成立,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激发广大共青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校防疫管控,为学校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九临时团支部召开成立大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七临时团支部召开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