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各班级召开“共抗疫情,我们在一起”线上主题教育班团会

发布日期:2022-03-27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好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特殊时期疫情防控下的安全教育,提升学生的防疫意识,调整学生的心理状态,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动物科学学院各年级、各班级于2022年3月16日至18日陆续召开“共抗疫情,我们在一起”线上主题教育班团会,各班级班会由班主任主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全体本科生共同参与此次线上主题教育班团会。

班会伊始,班主任老师们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并向同学们开展线上学习指导:引导同学们要积极调整心态和学习方法,强化自律意识,适应从线下学习到线上学习方式的转变,在课堂上要积极与老师互动,给予老师课程反馈,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做到安全健康和线上学习两不误。随后,各年级辅导员针对不同年级的实际情况,为同学们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教育。

在主题班会上,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同学们还就近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做了交流与沟通,领导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班级学生的动态与诉求,增进了师生的情感联系。

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老师在会上强调: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同学们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严格遵守属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增强自身的疫情认知、责任意识、防护意识和大局意识。他希望全体同学要积极遵守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携手努力,保持乐观心态,同学们在隔离期的学习生活中出现问题时要与老师及时沟通解决。二是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全体同学要提高政治站位,学生党员要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增强体质,注意防护。全体同学要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科学佩戴口罩,严禁串寝、在公寓走廊逗留等情况出现。

院长孙博兴老师对同学们因为在寝室隔离可能产生的焦虑,紧张的心情表示理解并通过讲述自己在隔离期间读书工作的例子来引导大家在隔离时期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如正确认识疫情带来的焦虑情绪体验、适当控制自己对疫情信息的关注、维持生活规律、坚持适量运动、调节好个人情绪等。同时他希望同学们把握住在线上学习时的这段时间,要多与任课老师交流,积极学习、充实自己、珍惜光阴,努力为将来考研、考公、就业等打下良好基础。

党委副书记肖建荣、副院长张明军、袁宝、李纯锦老师也分别就2018级毕业生所面临的毕业设计、实习、考研复试、考研调剂、求职就业以及2019级学生面临的保研、考研、暑期夏令营等相关事宜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党委副书记肖建荣老师尤其强调:在校外实习的2018级学生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按时在网络办事大厅签到打卡,与学校老师保持联系。

通过召开此次“共抗疫情,我们在一起”线上主题教育班团会,有效增强了学院各班级学生对当前疫情形势的正确认识,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纪律要求。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属地、学校、学院防疫工作,积极完成学习、实习任务,争做校园安全的守护者、抗疫精神的宣传者、共克时艰的奉献者。


上一条:“疫”路风雪同行,“吉”人自有天相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疫情期间学生专项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