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顺利举办第一届“3V3”篮球赛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 点击:

为丰富我院学生课余生活,推进体育运动进入校园,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会校园文化部积极筹备,在基于我院学生人数相对较少、篮球热情较高的情况下,组织开展了动物科学学院第一届“3V3”篮球赛。比赛分别于20211122日、25日和平校区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进行。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四个年级的多名本科生参加,共有六支队伍参赛,分别是19级动物科学代表队 、19级实验动物代表队 、21级动物科学三队、20级动物科学代表队、21级动物科学一队和21级动物科学二队。


【比赛规则】

对局:每局比赛分上下半局,上半时每支队伍各有一次暂停,下半时各有两次暂停使用权。

争胜:参赛的六支队伍抽签进入AB两组,每小组内各团队依次对决,积累胜场数和净胜分进入决赛圈争夺冠军奖杯。


【小组酣战】

1122日晚18:00,在正式赛开始之前,由学院教职工李占军、杨润军、尹暄齐等三位老师临时组成一支代表队,与一支由部分参赛队员组成的学生代表队,共同带来一场表演。师生互动、氛围高涨,一场精彩激烈的表演赛也正式拉开了3V3”篮球赛的序幕。

【第一场】

第一场是A组的19级动物科学代表队对19级实验动物代表队和B组的20级动物科学代表队对21级动物科学一队的比赛。两场比赛同时发球。

比赛初始,A组的两队就展开了激烈比拼。特别是19级动物科学代表队以熟练的技巧,精准的抢断在第一场取得了较大优势。与此同时,B组两队的比赛也进行的如火如荼,双方队员丝毫不让步,赛事精彩不断。最终,20级动物科学代表队以六分之差险胜对方。

【第二场】

短暂的休息过后,第二场比赛随之开始。由A组的19级动物科学代表队和21级动物科学三队进行比赛,以及B组的20级动物科学代表队和21级动物科学二队对阵。两场比赛一同开始。

随着一声哨响,两场比赛双方立刻进入状态,随着比赛的推进,场上的四队十二人越来越有激情,用精彩的技巧和精确的投篮为自己的队伍贡献了一分又一分。两场比赛结束后,A组的21级动物科学三队以微弱的差距惜败,而B组的20级动物科学代表队又一次赢得了比赛。

【第三场】

紧接着,第三场比赛也拉开序幕。是A组的19级实验动物代表队与21级动物科学三队的对决和B组的20级动物科学代表队与21级动物科学二队展开今晚最后的比拼。天色渐晚,场上球员却并没有因长时间的比赛感到疲倦,反而更加投入进比赛之中,愈战越勇。


【四强争胜】

经过小组赛的6局对决,A组的19级动物科学代表队、19级实验动物代表队和B组的20级动物科学代表队、21级动物科学一队获得四强席位。1122日晚1800,半决赛的哨声正式吹响。

【第一场】

进入四强,各支队伍赛前准备更加充分,战术研讨更加详尽。其备战成果在20级动物科学代表队和19级实验动物代表队的交锋中显而易见。

镜头对准20级动物科学代表队。31号强雪龙带球推进、7号杨金生守护篮板、77号李英琦中远跳投,三人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全场共计收获40分。再看19级实验动物代表队。0号郭状杰依据速度优势,强突上篮,8分入账;22号瞿林易虽上半时状态不佳,但及时找回手感,摘得15分;15号张宸瑜发挥身高优势,高举高打,9分收下。最终20级动物科学代表队以8分优势进入冠军争夺。

【第二场】

一局战罢,烽烟再起。19级动物科学代表队主场迎战21级动物科学一队。

作为我院篮球实力的领军团队,19级动物科学代表队发挥出色,在学弟面前充分展示其篮球造诣。30号贾冠麟命中5记三分球,狂砍25分;13号胡铭洋防守进攻面面俱全,轻取26分;7号王浩荣和1号邓诺主要负责传导球工作,分别摘下22分和6分。最终19级动物科学代表队以“7925”拿下比赛,进入冠军战。


【季军争夺】

经过四强赛,19级实验动物代表队和21级动物科学一队进行季军争夺,本场比赛赛点频频、格外精彩。

19级实验动物代表队多点开花,三人依次得分。经过休整恢复,22号瞿林易手感火热,6记三分,共拿下22分;0号郭状杰攻防兼备,收获12分;15号张宸瑜也打出了自信,摘得16分。再看21级动物科学一队11号陈青阳,其个人能力极强、技术动作标准且头脑灵活,在混战中砍下31分,带领团队以“5150”的微弱优势拿下季军。


【冠军争锋】

决赛争锋,焦点之战,扣人心弦,惊心动魄。

19级动物科学代表队毫不手软,全力以赴。“21”、三分雨、百分百罚球命中率等为他们带来了胜利。决赛上场三人,“38分关键先生”、“24分精准射手”、“11分精妙传导”成为关键词。最终“7332”,19级动物科学代表队捧得冠军奖杯。


全部比赛结束,19级动物科学代表队夺冠、20级动物科学代表队获得亚军、21级动物科学一队收获季军。陈青阳摘得MVP、胡铭洋荣膺FMVP

此次比赛充分诠释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气息,燃起篮球热潮,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羽”战愈勇——和平校区第三届“谁羽争锋”羽毛球比赛之动科赛报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十四届“思辨杯”辩论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