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百年潮正阔,逐梦新征程——动物科学学院成功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20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引领青年勇担时代大任,积极投身到建功新时代的实践中去,动物科学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此次系列活动组织形式新颖,内容多样且极具内涵,下面为此次主题活动做详细报道。

422日至426日,为更好的宣传青年的时代精神、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团委组织部邀请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会成员进行五四宣传片的录制。为正式录制视频中有更好的演出效果,成员们抽出课余时间自发组织歌唱训练,走位彩排。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拍摄过程中,风华正茂的青年们用饱满的精神,高亢的歌声,把青春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我们相信在视频上线发布后,能看到他们更加精彩的呈现。

429日晚,动物科学学院2017级实验动物班成功举办“凝聚青春力量,竞展青春风采”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班会。班级团支书刁士洪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详细解读了五四精神所蕴含的深刻意义,并强调“回望历史,从五四运动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条路我们走得太艰辛。所以,这一切更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坚定不移。祖国的明天需要我们青年继续奋斗下去。”之后还进行了五四相关知识问答,团建小游戏等活动。此次主题班会不仅达到了纪念五四运动的目的,还增强了团体意识,促进了同学间的合作精神。同学们表示这次班会为之后的学习和实践指引了新的方向,未来一定会把精神落实在日常生活之中。

430日,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本次大会并做重要讲话。动物科学学院特组织师生于430日上午10:00观看此次大会直播。无论是在教室、寝室还是图书馆,都有同学们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身影。师生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反响热烈,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言。其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六个要”为青年成年成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新时代是一个广大青年大有可为的时代,在新时代的长征中,我们要练就好过硬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56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会组织部在经信楼F9阶梯教室举办了主题为百年五四情永驻,薪火相传梦远航5·4团日活动。与会的老师同学们共同参与了倾听微团课《五四风雷》、观看情景短剧《新时代,新青年——致敬五四》、欣赏诗朗诵《忆五四峥嵘,诵青春华章》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本次团日活动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思想、激发了青年的爱国热忱,使得全体参会师生提升了自我认识、坚定了爱国进步的世界观。

学院团委成立新媒体中心后,充分利用现有的线上媒体公众号平台,引导全院青年师生进行组织学习:开设微信平台主题学习交流区,同学们在此畅所欲言,话语里无不展现着当代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紧跟中央团委步伐,通过共青团中央公众号积极引导学院学生进行青年大学习打卡活动,并时常举办座谈会,供同学们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经验。

除上述活动外,学院还大力支持学校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举办的展现青年精神五四主题活动,如参与五四长跑活动、出席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总结大会等。其中,在总结大会中,我院团委书记肖建荣、学生会主席李金泽获得表彰。

“待入尘寰,与众悲欢,始信丛中另有天。追忆五四精神,乘着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更加伟大的中国而继续奋斗、为更加伟大的民族而接续奋斗。中华正复兴,青年当努力。




上一条: “百年五四情永驻,薪火相传梦远航”——动物科学学院5•4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绿茵逐梦,热血青春——记动物科学学院征战2019年“院系杯”足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