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8-20 作者: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全方位、多形式地对广大团员进行思想引领,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鼓励青年团员树立远大理想,自觉承担国家使命,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于2018127日在中心校区经信教学楼F7阶开展了“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团委书记肖建荣,学生会主席兼团委副书记李金泽,学生会副主席何洁慧、焦潆莹,学生会秘书长单文心受邀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吕焱、赵天玥致开幕词,向同学们介绍到场嘉宾。随后同学们观看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相关视频——《变与不变》。通过精彩的视频同学们更加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提高的是人民的生活水平,不变的是人们心中对幸福的渴望和追求。为活跃现场气氛,由2018级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十分精彩的小节目:运用多国语言完美呈现的歌曲《告白气球》演绎了新一代年轻人的青春活力;而《牵手理想》则以支教学生的独特视角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一曲《北京东路的日子》又将同学带回了青涩的中学时代。

随后,动物科学学院2016级、2017级、2018级各团支部团书记进行“我的班级我的团”主题汇报。在汇报中各个班级展示了其团日活动的工作与成果:温馨愉悦的班饭让大家在谈笑中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热情活跃的主题班会中大家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见解;青年大学习的阅读活动将大家聚集在一起倾听党的号召。多种多样的团日活动展现出了各班自己的风采。紧接着进入了令人期待的互动环节——知识问答、看图猜事件、红歌接唱比赛。在比赛中同学们不甘人后、积极竞争,在紧张有趣的游戏中加强了对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成果的认识,深化了对国家道路的认知与认同,坚定了大家为党为国努力奉献的理想与梦想。

最后由团委书记肖建荣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性讲话,表示希望代表新一代的同学们能够在国家处于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能够有理想有抱负,并且为之奋斗,肩负起国家社会的历史使命,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后肖建荣老师为获奖团支部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动物科学学院“我与改革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在此次团日活动之后同学们之间会更加团结,更加奋进,一定会以本次团日活动为起点拼搏进取、图强创新,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上一条:舞动青春,活力飞扬——动物科学学院喜获健美操比赛三等奖
下一条:汗洒绿茵,追梦足球 ——动物科学学院征战和平校区四学院联办足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