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我的专业我来讲”之 “Virus Planet”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8-09 作者:吕焱 点击:

2018919日,动物科学学院邀请到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艾滋病与病毒研究所的博士生导师魏伟副教授来为学院本科生进行了题为Virus Planet”的专题讲座。

魏伟副教授作为吉林大学优秀引进人才,曾任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分子微生物与免疫学系助理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生物系助理教授,独立PI。长期从事于“病毒与宿主间相互作用的分子机制与药物开发”研究。他带领的团队以生物化学、分子病毒学为主干,紧密结合临床开展了抗肿瘤药物筛选、药学和免疫学等多个研究方向,培养博士研究生4人,硕士研究生6人。

此次魏伟副教授从病毒的最早被发现到病毒的入侵与受体识别,再到病毒的定向进化与轨迹重塑,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病毒的相关知识,在说明了相关专业的研究方向后,魏伟副教授又为在场的本科生进行了关于考研与就业方面的答疑。13级实验动物专业的沈思宇更是用自己的亲身经验向在座的同学介绍了当今的研究与就业情况。

本次的讲座交流,使学院相关学科的本科生进一步了解了有关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领域的专业知识与研究前景,为即将考研或就业的同学提供了一条发展的道路。

魏伟副教授曾多次获邀参加美国冷泉港CSHL逆转录病毒学年会和国际逆转录病毒和机会性感染会议(CROI)等国际性学术会议,并发表了学术演讲和成果展示,相信他的讲座可以帮助动物科学学院的同学们更加了解分子生物学,为将来的学习与研究做好铺垫。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技能培训大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新学期,新气象——动物科学学院2017级新学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