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工作 > 校发文件

【转发】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25 作者: 点击:

2017年09月22日 08:56 党委组织部

校党组字〔2017〕37号

医学部党工委,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

按《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推动《吉林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全校各基层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主体作用,现面向全校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校党支部

二、时间安排

1.项目申报:2017年10月13日前

2.项目评审:2017年10月中旬

三、活动项目

1.党支部工作案例

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措施,以及“两微一端”、“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其他工作的创新工作方法、典型事例、特色主题活动等。鼓励师生党员创新学习方式、探索实践形式,将工作案例、工作经验和先进典型通过网络予以展示。

工作案例需包含主题与思路、实施方法与过程、主要成效及经验等,要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字数2000字以内。

2.微党课

鼓励党支部积极联系实际讲党课,利用微视频、动漫等多种体裁形式,创新党课宣讲模式。党课选题紧扣师生学习生活实践,围绕“两学一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做黄大年式共产党员、迎接党的十九大等主题,要求内容完整,主题突出,结构合理,表达流畅,富有时代气息,符合党性要求。

微党课中主讲人授课和视频配音须讲普通话,重点内容配字幕。片头15秒对学校进行掠影式介绍,推荐使用MP4格式,视频时长小于10分钟。片头介绍由党委宣传部提供。

四、活动成果

活动项目将按照精品成果、优秀成果两类进行评审。相关成果将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站等校内媒体进行宣传与推广。精品成果将由学校党委推荐参加全国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结合各院级党组织参与及推荐情况推选若干先进集体。

工作案例请发至指定邮箱,微党课视频请通过在线发送或安排专人报党委组织部。本次活动参与情况将纳入2017年度院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评价。

联系人:孟欢

联系电话:85166348

联系信箱:zzbdj@jlu.edu.cn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2017年9月22日

上一条:【转发】关于公布第二批参加科研实验室现场评估单位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现职处级领导干部履行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手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