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工作 > 党建工作

关于做好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0-31 作者: 点击:

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学校党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精神,不断推进学院党的建设,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相关要求,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于十月二十八日前完成动物科学学院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请各党支部认真抓好落实。

附件: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

中共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6年10月24日

附件:

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

为做好动物科学学院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遵循《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现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

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利,通过实行“公推直选”,扩大党内基层民主和党的群众基础,真正把基层群众拥护的思想好、作风正、有文化、有本领、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的优秀党员选出来,以扩大党内民主带动人民民主,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面推进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基本原则

此次学院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要自觉遵守党的章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选举过程中,要坚持体现选举权平等、选举人意志、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等基本原则。

三、职数结构

党员人数不足7人的党支部不设支部委员会,设书记1人,副书记1人。

党员人数超过7人的党支部设支部委员会,设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3位委员。

四、程序步骤

第一阶段:制定方案(10.25完成

1、制定实施方案。学院党委召开班子(扩大)会议,成立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党支部换届选举的实施方案、工作步骤和具体日程安排。

2、准备有关材料。党支部总结本届党组织工作,起草党组织工作报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结合党支部实际制定换届执行方案。

第二阶段:民主推荐(10.25完成

一般应经过两轮自下而上、自上而下、上下结合的办法进行。

1、召开动员会议。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邀请学院党委成员列席。本届党组织书记作党组织工作报告。

2、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推荐候选人,以差额选举的形式,酝酿推荐候选人的差额为应选人数的20%。由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进行推荐,推选出酝酿推荐候选人预备人选。

3、审批。各党组织候选人预备人选报学院党委审批,经学院党委批准的正式候选人提交至党员大会选举。

第三阶段:正式选举(10.28完成

1、召开选举大会。由本届党组织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邀请学院党委成员、群众代表列席。

2、正式选举。选举前,宣读学院党委对正式候选人(以姓氏笔画为序)的批复,由与会党员进行正式投票选举,直接选出支委会成员,不足7人的支部直接选出支部书记和副书记人选。

3、现场公布选举结果。

4、召开新一届支委会,选举出新一届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由书记任命并进行工作分工。

第四阶段:报请审批(10.28前完成)

1、将选举结果报请学院党委审批。

2、做好材料上报和归档工作。选举结束后,由新一届党组织领导班子形成书面换届选举工作报告报学院党委备案。

五、具体要求

1.加强领导。各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进行,党支部要在换届选举工作中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认真研究,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按章办事紧密地结合起来。

2.严格程序。换届选举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执行,规范工作程序。

3.后续工作。党支部要有针对性地做好落选人员的思想工作。新的支部委员会根据上届支委会工作总结和建议,制订切合实际的任期目标与措施,使支部工作有一个新的起点。

中共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党员会

2016年10月24日

上一条:关于学院党支部书记及委员任命的决定
下一条:关于学院党支部书记及委员任命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