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工作 > 党建工作

动物科学学院统战工作细则

发布日期:2016-09-12 作者: 点击:

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现有教职员工88名,其中党员62名,群众26名。为保证统战工作有效开展,制定以下细则。

一、学院统战工作指导思想

以学校“三个意见”和“一个实施办法”文件精神为指导,充分认识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学校有关统战工作的制度、决定,推动新形势下学院的统战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二、学院统战工作原则

1、进一步完善统战工作机制。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党委书记赵光军同志分管统战工作,党委班子中张嘉保主任兼任统战委员。统战工作已列入党委的议事日程,着力抓好党外人士队伍的建设。

2、注重做好人才储备。根据党外人士培养使用的需要,结合中心实际情况,学院建立健全党外代表人士的推荐机制,注重物色群众中的高学历人才,关心他们的成长进步和事业发展情况,使之能够为中心的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3、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尊重少数民族师生的风俗习惯,根据不同民族的风俗特点,适时开展各类活动,促进民族团结和谐。认真贯彻党的宗教政策,掌握信教师生的相关情况。

三、统战工作相关要求

1、加强党委统一领导。学院党委充分发挥统筹人才队伍建设的领导核心作用,把统战工作纳入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之中,加强群众中优秀人才的选拔任用,形成不同层次的、具有引领作用的团队。

2、做好统战管理工作。坚持分级分类管理,针对中心教职工和所属研究生中无党派人士的不同特点,采取民主评议、诫勉谈话等方式,不断完善统战工作的管理措施,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切实提高管理的科学化水平。

上一条:党委成员分工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行为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