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五讲·五育”系列活动(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从党史中再识长征”专题党课及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 点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根据学院党委五讲五育共庆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安排和党支部工作计划,动物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2021527日举行了从党史中再识长征专题党课学习及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支部书记文力正主持会议。

研讨会之初,支部副书记王皓琪以党史学习教育开篇,带领大家共同学习、领悟姜治莹书记2021526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感悟百年党史 回首吉大记忆”上的重要讲话与精神,并与支部党员一同深入学习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这一重要历史时期走过的光辉历程

然后,王皓琪选取了长征这一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带领大家重温了这历时两年的伟大事件,共同感受红军战士“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翻雪山过草地”中的艰难险阻,共同体悟红军战士崇高的革命理想信念以及坚信正义事业必将走向胜利的大无畏精神。学习过后,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党史学习与专业方向,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

  最后,文力正老师做了总结发言。文老师指出研究生党员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学百年党史,弘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将党的精神与先辈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学习科研实践不断发扬光大,拿出吉大学子卓越的精神风貌为建党百年献礼。通过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每名党员对党史党性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认识,更加坚定了自身爱国爱党的理想信念。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2019年研究生学术墙报展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