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构建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实现立德树人培养目标”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01 作者: 点击:

在新农科建设背景下,为建设好我校动物科学一流本科专业,进一步加强和提升我院本科教学质量,动物科学学院于331日举办了构建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实现立德树人培养目标讲座活动。活动邀请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进行了专题报告。学院相关领导、系主任及大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纯锦副院长主持。

石瑛老师以《课程思政 如盐入水——结合专业课程特点推进“课程思政”的思考与实践》为题,阐述了课程思政产生的背景、深刻内涵以及聚焦的内容,纠正了在理解上的误区,并讲述了如何从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师资建设、组织保证等方面进行顶层设计,全面协调,保证课程思政建设的顺利实施进行。最后通过举例说明,如何在专业课程中挖掘思政元素并渗透到课程中。

会后,学院教师与石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讨论十分热烈。本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而又贴近教学实际,参加报告会的教师认真学习,并反馈了自己在课程思政教学当中所遇到的问题。此次讲座使学院老师对“课程思政”的内涵与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课程思政如盐入水,学院将把积极、有效、创新的思政内容纳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知农、爱农的高素质人才的专业课堂中今后也将为教师提供更多学习机会、制定合理的建设机制,建设好我院“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打造有情有义、有温度、有爱的课堂。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关于开展2019级本科生方向分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动物科学学院2018级郑洋同学发育生物学课程成绩更正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