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扎根基础,高远而行——动物科学学院第七届Magic Mate杯动物繁殖学课堂展示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11 作者: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更扎实地掌握动物繁殖学知识、促进同学之间的小组合作、鼓励大家以富有创意的形式展示所学,动物科学学院第七届magic mate杯动物繁殖学课堂展示大赛于2020年11月4日在动物科学学院一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参赛选手为来自动物科学学院2018级的动物繁殖学荣誉课程全体学生。

本次大赛由同学们自由组队,选取动物繁殖学课程中的任一知识点进行展示,展示方式不限。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11月4日华丽呈现给全体师生。参与展示的小组共有6组,各组同学都带着和队友合作精心准备的作品迫不及待想要同大家分享。通过同学们丰富多彩的选题和花样繁多的展示形式,大家对这次的热情就可见一斑了:如情景剧《精子和卵子的美好爱情》,相声《大变样》,微课堂《Male or Famale Thats a question》,微电影《你的爱情》等等。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掌声经久不息,每一个节目都带给了观众们莫大的惊喜。情景剧《精子和卵子的美好爱情》由同学们分饰精子、卵子,以模拟追求恋人的形式展现了从精卵形成到受精的全过程;情景剧《x:默默无闻or大有作为?》由同学们分饰X、Y染色体,生动形象地展现了X染色体的重要性;微电影《你的爱情》则由两位同学别出心裁地将和平一公寓至食堂的距离设置为精卵相遇的全路径,以精子视角表现了精卵相遇的过程......每组表演都为大家带来了视听的享受与知识的掌握。

展示结束的评奖环节令人翘首以待,按照比赛设计,所有同学都参与了一场极为特殊的颁奖仪式——每一组同学都为另一组量身打造奖项、亲手绘制奖状,并由一位代表为该组全体同学颁奖。同学们的奖项设置五花八门:有“最佳团队协作奖”“未来北影演员奖”“说塌就塌豆腐渣工程奖”等一系列有趣而充满赞赏的奖项,每组同学都获得了自己独一无二的大奖,比赛在掌声和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最后,陈璐老师做了总结性讲话,老师肯定了每一位同学的努力与付出,期待同学们带着在荣誉课程中获得的知识、力量与温度拥抱美好的未来,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能有幸跟随老师进行这样形式新颖有趣的学习而拥有了更多的收获与快乐。至此,动物科学学院第届magic mate杯动物繁殖学课堂展示大赛圆满结束,相信每位同学都能带着通过这场比赛学到的知识和与他人协作的能力去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撰稿人:柳宁冲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深入推进新农科建设(二):动物科学学院获9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下一条:关于动物科学学院2018级何承卓同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成绩更正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