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初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2 作者: 点击:

9月1日,动物科学学院进行了2022年秋季学期综合安全检查。学院副院长袁宝、李纯锦、冷国永、综合办主任李伟等人对学院所属各系、实验室、中心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排查。

此次检查重点针对实验室、实验用品和实验废弃物等重点危险化学品管理使用,以及水电气设施等重点易燃易爆部位、消防通道进行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逐一登记并督促整改,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中,对危险化学品管理落实到位的畜牧兽医楼501室和518室、实验室整洁规范的动科楼303室提出表扬,对假期配合学院彻底清理楼道堆放物品,清理疏散通道的生物技术各实验室的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对于部分实验室存在的垃圾处理不及时、危化品储存柜双人双锁落实不到位、杂物堆积、冰箱无试剂目录、仪器设备缺少使用记录等共性问题,提出了自查整改意见,要求立查立改。

学院要求,安全是个常抓常新的工作,是随着人员和工作变换动态调整的,安全工作容不得半点疏忽,各部门要及时开展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对于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彻底整改到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各部门的安全意识教育,形成安全检查长效机制,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举行韩国科学与技术院院士、韩国国立忠北大学金南衡教授续聘签约仪式
下一条: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金南衡院士一行来校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