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举行韩国科学与技术院院士、韩国国立忠北大学金南衡教授续聘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02 作者: 点击:

8月29日上午,动物科学学院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韩国科学与技术院院士、韩国国立忠北大学金南衡教授续聘签约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线下参加了仪式,全体2022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线上参加,仪式由副院长张明军教授主持。

会上,院长孙博兴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与金南衡院士多年的合作情况,对金院士在上一聘期对学院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今后进一步的合作设想与希望,期待在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在胚胎工程、异种器官移植和类器官技术方向开展创新性和前瞻性科学研究,有效提升学院学科和团队在国内国际上的影响力。

金南衡院士表示,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是他在国内首家合作单位,很荣幸能够续聘为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今后愿继续与学院一道,不断在异种器官移植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为学院乃至国内培养更多杰出人才。

随后,孙博兴院长与金南衡院士签署了续聘协议。张嘉保教授代表中国畜牧兽医薛徽动物繁殖学分会向金南衡院士授予名誉会员证书和奖章,学生代表向金南衡院士献花。

金南衡院士,韩国国立忠北大学校教授,分子胚胎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韩国动物繁殖学会会长。长期从事动物早期胚胎发育机制、体细胞克隆动物和转基因动物的相关研究。2006年当选为最年轻的韩国科学技术院院士。2011年担任韩国国家重大项目“动物生物新药及脏器开发事业团”团长,以现代遗传操作技术为基础生产转基因动物为发展目标。近三年内获得的转基因动物或细胞系高达48种,其中包括猪、牛、犬、猫等转基因动物的生产。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成功协办2022年吉林省家畜繁殖职业技能竞赛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初安全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