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金南衡院士一行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9-01 作者: 点击:

2022年8月29日,吉林大学高端外国专家、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院士、忠北大学金南衡教授及姚雪瑞博士一行来到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做专题报告并开展学术交流。报告会由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袁宝教授主持,院长孙博兴教授、党委书记高福和、副院长张明军教授、相关学科师生于线下及全体2022级研究生、本科生新生线上参加了会议。

金南衡院士和姚雪瑞博士报告的题目分别为“胚胎工程和类器官的最新研究”和“创建基于脑类器官的高速/大规模生产技术平台新药开发和疾病模型构建”。金南衡院士围绕哺乳动物早期胚胎发育机制,介绍了利用胚胎工程进行优质肉牛培育、基因修饰动物生产、人类疾病大动物模型制备、基于干细胞技术进行类器官制备及药物筛选的最新研究进展。姚雪瑞博士介绍了所在团队从事中脑、外脑、肝脏类器官的制备及其在帕金森病、自闭症、肝纤维化的治疗药物筛选中的最新研究成果。

金南衡教授是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院士,韩国繁殖学会会长、转基因生物脏器移植事业团团长、分子胚胎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国忠北大学繁殖学教授,2016年6月被吉林大学聘为外专高端专家,2022年8月被聘为唐敖庆讲座教授。

  姚雪瑞现为韩国大健康国际创新研究院博士后,博士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就读于韩国忠北大学。其研究主要集中于用大脑类器官构建正常脑和疾病脑的体外模型,研究发病机制,探索神经发育疾病或中枢神经系统药物筛选的工具。在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篇。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初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周虚教授课题组发现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