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开展暑假前消防安全及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06 作者: 点击:

为加强暑假前及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运行,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前及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通知要求,动物科学学院于7月6日开展暑假前消防安全及实验室安全检查。行政副院长于景海、综合办公室主任李伟对学院所属各系、教学中心,实验室和办公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走访排查。

此次检查工作包括隐患排查和整改督查两个方面。重点查看、核实各部门上报的安全隐患。检查内容涉及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实验场所水、电、气、门、窗等设施,检查室内外实验室相关设备状态,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及实验废弃物处置管理;剧毒化学品、易燃易爆化学品和生物安全;实验设施设备运行安全;实验室水、电使用安全;消防安全管理;实验室自查记录等。根据夏季特点,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实验室防高温、防暴晒、防雷电、防暴雨、防燃爆、防泄漏、防倾灌等工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措施。

检查过程中,于院长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排查,对发现问题现场记录,协调解决,对安全隐患做到零容忍,零盲区,无死角,确保暑假期间学院安全。同时,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安全意识教育,形成安全检查长效机制,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为学院长期安全稳定提供保障。


 

 

 

 

上一条: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与吉林省农科院联合申报的吉林省研究生工作站获得批准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暨双语教学赛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