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暨双语教学赛训会

发布日期:2020-07-01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学院按照“以赛代训,赛训结合”的原则,选拔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和“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比赛的参赛选手,学院近期专门举行了教学培训会和教学赛训会。

6月17日,学院组织青年教师教学培训会,由陈璐老师给大家做教学比赛培训,陈璐从教学逻辑、教学运用以及教学比赛的“雷区”跟青年教师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与会老师获益匪浅。

6月28日,学院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赛训会。会议邀请学院督导专家曾凡勤教授、院长张嘉保教授、党委书记赵光军、孙博兴副院长、袁宝副院长、刘殿峰教授等为赛训评委。本次赛训会分为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组和双语教学比赛组,共5名教师参加。评委组根据参赛教师的教案、板书、教学态度、教学基本功、教学内容、方法手段和教学效果等多项指标进行了现场点评。参赛的教师授课手段新颖,个人特色突出,教学内容设计科学合理,多媒体应用得当,板书规整,重点、难点主次分明,达到了预期的竞赛与训练效果。

赛后,评委与教师们就竞赛各项内容展开热烈讨论。曾凡勤教授肯定了各位参赛教师的授课效果,同时也指出本次竞赛选手们出现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各位参赛教师要以本次赛训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和课堂授课细节的磨炼,努力打造出符合时代特点的精品课程,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开展暑假前消防安全及实验室安全检查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隆重举行2020届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