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韩国生命科学进展巡礼”学术交流坊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拓展学生视野、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在我校“学生国际竞争力提升计划”的大力支持和韩国国立忠北大学金南衡院士的协助下,动物科学学院于2019年11月底组织了“韩国生命科学进展巡礼”学术交流坊,逄大欣教授、俞先峰副教授带领11名研究生名参加了学术交流坊。

第一站,到访了韩国国立忠北大学,参观了金南衡院士所在的分子胚胎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围绕早期胚胎发育、表观遗传调控、基因编辑动物育种、类器官的研发等发面展开了讨论,并围绕具有前瞻性的类器官等研究领域制定了合作研究计划。同时,各位研究生也就自己的课题研究内容和未来计划与韩国师生展开了研讨。

第二站,拜访了韩国国家生命科学研究院灵长类资源中心。在中心主任金智秀的详细介绍下,了解了有关利用灵长类实验动物生产类人造器官、预防及治疗癌症、治疗退行性脑疾病等国际先进及新兴研究领域和产业的发展,详尽地了解了韩国在灵长类实验动物方面研究的新进展。

第三站,参观了韩国AbuDhabi生命工学研究院(原秀岩生命工学研究院)。这所研究院如今已成为韩国的“克隆工厂”,提供全球唯一获得许可的克隆狗商业服务。研究生们认真学习了宠物犬及专用工作犬的克隆、疾病模型克隆、濒危物种克隆及拯救和异种器官移植用转基因动物生产的相关内容并进行了实际操作。

此次韩国学术交流坊活动中,我院师生一方面通过多种方式展现了吉林大学师生的风采,另一方面通过了解当前韩国生命科学动物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切身感受到韩国严谨的治学态度、多元化的学习氛围和创新理念。此行对强化、拓展师生优势、弥补自身短板、提升学生综合能力、提升科研核心竞争力提供了有利支持,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开展2020年元旦、寒假及春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下一条:绽放美丽,预防先行——动物科学学院妇委会“健康女性计划”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