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绽放美丽,预防先行——动物科学学院妇委会“健康女性计划”之一

发布日期:2019-12-02 作者: 点击: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其中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 - 35岁,浸润癌为45 - 55岁,严重威胁女性的生命健康。近年来,宫颈癌疫苗研发成功并推向社会,基于其良好临床保护效果及安全性数据,世界卫生组织 (WHO) 鼓励在合适人群中使用HPV疫苗来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

 

宫颈癌疫苗目前国内有3种不同价型,如何进行合适的选择?针对这一热点问题,20191128日中午,动物科学妇委会邀请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李丹丹医生为全院女教职工开展了微信专题活动,详细解答了宫颈癌发病与诊疗现状、应对策略、宫颈癌疫苗分类及选择方法,用详实的数据、丰富的资料和专业的讲解为女教职工奉献了一次以宫颈癌为主题的知识盛宴,详细指导了女教职工如何进行宫颈癌的预防与疫苗接种选择。活动中学院女教职工针对相关问题与李丹丹博士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得到了细致耐心的解答。部分姐妹通过学院妇委会架设的沟通桥梁与专家李丹丹医师取得联系,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咨询。

 

微信专题活动是动物科学学院妇委会针对女教职工热点关注问题的新尝试与探索。微信专题活动即不占用姐妹工作时间,又不受场地与交通限制,并且方便后续的沟通交流,受到了女教职工的热烈欢迎。今后学院妇委会还将在我校妇委会指导下继续开展相关专题活动,助力学院健康积极风尚的形成,为学院女教职工的健康美丽保驾护航。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韩国生命科学进展巡礼”学术交流坊活动
下一条:德国FBN Steffen Maak教授和Nina Dahl博士应邀到动物科学学院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