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举行2019年安全防火知识讲座暨灭火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19-09-10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吉林大学2019年消防安全工作方案,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自救、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9月6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了“动物科学学院2019年消防安全防火知识讲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职工代表及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行政副院长于景海主持。

本次活动特邀长春市安家消防知识服务中心的于同森主任作为主讲人,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重大恶性火灾案例,以图片及视频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报警”“灭火”“逃生”“自救”“车辆”“人身”等消防应对措施,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会后,与会全体人员在学院门前篮球场参加了应急疏散灭火演练。同学们积极踊跃进行现场实地操作,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火堆迅速扑灭,将理论与实践进一步结合。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使学院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火场逃生和自救技能,达到了较好的预期效果,也为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热烈庆祝第35个教师节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开展暑假前消防安全及实验室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