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融分享,磨砺提升——动物科学学院国际教学周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6-18 作者: 点击:

2019年5月16日早晨,2016级动物科学2班同学早早来到教室,他们在等待肯塔基大学Rita Basuray博士的到来。Rita Basuray博士是应吉林大学邀请,来学院参加国际教学周活动,她要为同学们进行Introduction to the art of Scientific Writing课程的先导课程讲授,这是她第一次和同学们见面。

当Rita Basuray博士踏进教室的时候,同学们用简单的小仪式送上了欢迎。缤纷的花束,动听的歌声,同学内心都充满了期待。

由于大多数同学是第一次经历外教授课,所以不免有一丝紧张和害羞,善解人意的Rita Basuray博士循序渐进引导大家,班主任陈璐老师也不断帮助大家理解课程。本门课程安排非常紧凑,每天都有课堂任务与课后任务,推动同学们努力提升。详细的共14页的教学大纲更是凝结了Rita Basuray博士与陈璐副教授长达半年的反复沟通与不断修改的心血。虽然这门课程节奏很快,但是同学们都觉得很开心很有意义,课程通过小组合作、生成海报和演讲等有趣的活动,使大家深入了解了自己以前知识能力的不足,在写作的技巧上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课间同学们纷纷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老师也都详细地一一解答,期间不乏有一些口语流利的高手与Rita Basuray博士相谈甚欢。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两周的时间就过去了。最后一节课上,同学们都表示不舍,Rita Basuray博士不仅是老师,更是朋友,同学们纷纷与Rita合影留念,并且每人都收到了来自肯塔基的神秘礼物。

本次科学写作的开展,让同学们的写作能力有了很大提升,让不敢说英语的同学有了新的尝试,让说得不好的同学有了新的自信,让口语能力很强的同学有了新的目标,更重要的是在我们的大学生活中增添了宝贵的经历与体验。感谢吉林大学国际教学周为我们带来优质的教学资源,感谢陈璐副教授与梁爽副教授全程助课。交融分享,磨砺提升,期待吉林大学国际教学周为更多学子带来精彩。

撰稿人:车昊昱

动物科学学院教学办

2019年6月17日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组织召开“创智慧课堂,筑吉大金课”教学培训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组织召开“创智慧课堂,筑吉大金课”教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