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组织召开“创智慧课堂,筑吉大金课”教学培训

发布日期:2019-06-18 作者: 点击:

为推进学校和吉林省智慧课堂教学比赛,打造吉大金课,构建新型师生教学共同体,实现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学院于6月17日下午,举行了“创智慧课堂,筑吉大金课”的教学培训。学院邀请教务处副处长金祥雷、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冯波老师进行智慧课堂进行了专题培训。

在培训会上,冯波老师从人工智能时代的教学创新展开,围绕“6个”创新、如何备赛等层面细致介绍了智慧教学大赛的比赛宗旨。冯老师就OBE理念下的课程教学,智慧课堂的含义,课堂的演变,智慧课堂的教学结构、体系构成与应用模式,如何备资源、备学情以及课堂授课互动教学等,透彻阐释了智慧教学比赛的内涵,还对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教学改革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金祥雷处长主要就智慧教学的理念,学生批判性思维能力的提升途径,传统教学体系的重构等方面进行了详尽介绍,着重分析了智慧教学与传统教学的不同,应该以培养学生能力,启迪学生智慧,丰富的现代化教学手段提升课程参与度,帮助学生建立逻辑关系与知识体系,推动学生广泛深入参与教学过程,完成自主学习。另外,金处长还对比赛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后,学院教师与冯老师和金处长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讨论十分热烈。本次教学培训内容丰富而又贴近教学实际,参加培训的教师认真学习,并及时地反馈自己在应用当中所遇到的问题,适时提出宝贵意见。培训活动简单高效,取得了预期效果。

动物科学学院教学办

2019年6月18日

上一条:交融分享,磨砺提升——动物科学学院国际教学周课程圆满结束
下一条:交融分享,磨砺提升——动物科学学院国际教学周课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