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优秀毕业研究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6-12 作者: 点击:

为了促进各年级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发我院研究生的科研热情,浓厚校园学术氛围,近日,动物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优秀毕业研究生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15级博士生谢子聪、硕士生陈心容、郝杨、沈梓盈等4名2018届毕业生为大家分享学习经验。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伟光老师亲临指导,2016级、2017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交流会中,谢子聪同学给大家分享科研经验时讲到,实验操作、文献阅读、分析方法、结果总结这4个部分是反复校正、循环学习的过程,同学们在学习中要注重培养快速学习能力,科研实践能力和时间管理能力。陈心容同学从就业方向选择、参加培训班、笔试备考、面试攻略等几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她在考取公务员方面的经验。郝杨、沈梓盈同学分享了在申请国家留学基金方面的经验,为大家详细讲述了申请公派出国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时间点和各种材料,特别强调不要大跨度去选择专业,撰写研修计划时要紧跟国家优先资助的学科和专业领域;在选择导师时不要着急决定,多拿一些Offer,多了解些导师专长及实验室条件再决定。活动现场,毕业生们还讲述了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从他们的分享中可以看出,成功并不仅仅在于用功,更多的是方法和细节的把握。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伟光老师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本次交流会给予了充分地肯定,也对每一位分享经验的同学表示感谢。曹书记说,每一位同学的成功是不可复制的,但他们的经验是可以借鉴的;希望同学们都可以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认清努力的方向,做好科研的同时,也要学习培养处理人际交往方面的能力,在关键时刻展现自己的真正实力,对未来尽早做好规划设计,抓住机会、勤奋努力,做一个有梦想的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孙丽婷撰稿,张铭琪摄影)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召开招生宣传工作动员布置会
下一条: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繁殖学分会名誉理事长朱士恩教授应邀来院开展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