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繁殖学分会名誉理事长朱士恩教授应邀来院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11 作者: 点击:

5月6日-9日,应院长张嘉保教授邀请,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繁殖学分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朱士恩教授到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并为研究生和青年教师进行专题讲座。

此次朱士恩教授专程抽出4天时间,从理论讲解到实践操作,全面详实地介绍并示范了低温生物学的研究进展和其发明的肉牛胚胎甩管冷冻法。院长张嘉保教授、副院长张明军教授、副院长孙博兴教授及相关学科近30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交流。同时,结合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召开前的契机,朱教授专门为学院参赛选手进行了示范和指导,

通过本次讲座交流,使学院相关学科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进一步强化掌握了哺乳动物胚胎玻璃化冷冻的技术要领,提升了教学科研实践操作水平和教学基本功。

朱士恩教授现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繁殖学分会名誉理事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了北京市教学名师和师德标兵称号;其主讲的《家畜繁殖学》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在哺乳动物卵子和胚胎玻璃化冷冻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上一条: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优秀毕业研究生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任文陟教授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实验用动物病原分子生物学快速检测新技术研究与应用”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