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暨双语教学比赛

发布日期:2018-04-2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学院按照“以赛代训,人人登台”的原则,选拔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和“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大赛的参赛选手。为此,学院于4月19日利用一整天时间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和中青年教师双语教学比赛。

比赛开始前院长张嘉保教授在赛前讲话中指出,“双一流大学”建设的一个根本目标是人才培养,教师是人才培养的主体,因此学院非常重视教师的教学素养,希望通过两年一次的教学比赛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学院聘请校督学员白容霖教授、王哲教授、曾凡勤教授、院级专家教授以及优选本科生担当评委,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殿峰教授担任评委组组长。比赛过程由教学副院长孙博兴教授主持。

本次竞赛共有16名教师参赛,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组和双语教学比赛组。先由上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和 “双语教学比赛”一等奖的“双料冠军”陈璐副教授进行了示范教学。然后,比赛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案、教学态度、教学基本功、教学内容、方法手段和教学效果等多项指标进行现场评分。本次比赛,各参赛教师授课手段新颖,个人特色突出,教学内容设计科学合理,多媒体应用得当,板书规整,重点、难点主次分明,达到了预期效果。评委组长刘殿峰教授公布了比赛成绩,学院将在全体教师大会上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赛后,教学督导专家白容霖教授针对教案编写、授课手段和比赛技巧作出详细指导,他在充分肯定各位参赛教师授课水平的同时,对各位选手在比赛过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层次分析,并提供了整改办法。最后,白容霖教授预祝学院能够在学部和学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3项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3项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通过结题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