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7-11-02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高等院校动物科学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加强专业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由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于2017年10月27日至10月29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隆重举行,来自全国66所高校的328名大学生参加。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动物科学学院代表队在66个参赛高校中表现优异,荣获团体一等奖,单项一等奖。

本次大赛有生态畜牧场规划设计、饲料原料快速鉴定与掺假识别、鸡的精液采集品质检测及人工授精、猪的外形评分及活体背膘厚测定共四个竞赛项目,各代表队按抽签顺序在一天内依次完成全部项目。来自各高校的评委对各项目进行现场评审,各裁判长进行精彩点评。代表我校参加大赛的曹茂盛、谭海亮、胡玮宜、钱育强、齐春云5名同学操作严谨、配合默契,充分展示了良好的专业技能和心理素质,荣获团体一等奖,在饲料原料快速鉴定与掺假识别项目中表现突出,荣获单项一等奖。同时,孙博兴副院长获优秀队领队一等奖,张晶、赵云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特等奖,孙博兴、官员、潘英树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学院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张嘉保院长为组长,孙博兴副院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孙博兴、官员、潘英树、赵云、张晶、王大力6位指导教师分工负责,学院教学办密切配合,动物科技实验教学中心全面开放实验室。各位指导教师充分利用中午及晚上时间,悉心指导和训练学生的实验技能。各参赛队员按照实验操作技能标准刻苦训练、精益求精,练就了过硬的实验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在竞赛过程中不但展现了扎实的专业教育基础、优异的专业实践技能和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为我校争得了荣誉,更主要的是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浓郁了学习环境,增强了专业自信和文化自信。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度学术年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