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6-09-27 作者: 点击:

9月27日上午,动物科学学院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院长张嘉保教授做动员报告并具体部署迎评工作,党委书记赵光军发表重要讲话。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动员全院教职工充分认识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深入理解审核评估的内涵,明确目标,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工作。

张嘉保院长主要围绕“评估形式”、“评估内容”,为什么要接受“审核评估”和怎么迎接“审核评估”做了深入阐述。他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针对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管理体系的评估,是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实现状况进行评价,通过“听、看、核、查、访、谈、品、评”评估形式,引入动态评估方式,关注评估过程,注重内涵建设和软实力的变化,核心是“质量”,目的是“保障质量”。在这一过程中要强调“两个突出”,即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落实“三个强化”,即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在下一步迎评工作中,全院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评估文件,尤其是要学习把握好学院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中的相关内容,理解审核评估的新变化、新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团结协作,形成合力,认真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在“评建结合”中搞好迎评促建工作。张院长强调,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并切实把握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程序和模式、内涵和特点、范围和重点,扎实做好迎评建设工作。

赵光军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就迎评促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迎评促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院长讲话精神,强化自我改进,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引导学院建立自律机制。二是统筹推进,不断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审核评估面对的是学院整体工作,是对学院办学水平、整体发展的一次全面性的考察,学院要求重点工作密切结合,统筹推进,互相配合,共同进步。三是全员参与,全身心投入迎接审核评估工作。全体教职员工要认识到位,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真正投入到迎评促建中去,认认真真地做好各项工作。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讲道德、有品行”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张嘉保教授当选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繁殖学分会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