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孙友宏副校长到动物科学学院(实验动物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16-01-11 作者: 点击:

日前,孙友宏副校长专程到动物科学学院(实验动物中心)进行工作调研。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方东红处长一同参加调研。动物科学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和各系(办)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孙友宏副校长一行首先来到实验动物公共支撑服务平台,实地考察了标准化实验动物繁育饲养设施、标准化动物实验设施、吉林省模式动物研究中心及相关研究室,详细了解了平台的功能和用途,并就平台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自我发展等方面做了具体指示。

在现场考察后,张嘉保院长代表学院分别汇报了实验动物公共支撑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和学院学科点设置、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交叉学科生长点与未来发展思路等学院的整体情况。随后,孙友宏副校长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实验动物公共支撑服务平台的作用、支撑学校大生命科学的发展,如何做强、做优学院等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孙副校长对实验动物公共支撑服务平台建设十分重视。他指出,学校要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和引导,加大经费投入,全力推进平台建设。要理清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以长春国家实验动物中心为依托,构建高水平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平台,为学校生命科学与相关领域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孙副校长强调,要以畜牧学科为依托,紧紧抓住学科建设这个龙头;要加大人才培养与引进力度,培养杰青、优青等人才;要组织好“十三・五”重点研发专项和重大项目的申报。

最后,孙友宏副校长对动物科学学院班子团结、干事的工作态度和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学院继续发扬农业人的吃苦实干精神和军人的传统,把学院做优、做强。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