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动物公共支撑服务平台建设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5-11-24 作者: 点击:

2015年11月19日下午,学校在西区动物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实验动物公共支撑服务平台建设汇报会。发展规划处、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处、财务处、资产管理与后勤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培养处、农学部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动物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部分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受孙友宏副校长的委托,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方东红主持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张嘉保教授所作的实验动物公共支撑服务平台建设汇报。在多年建设的基础上,经过近一年的进一步努力,平台已具备了高等级实验动物繁育饲养与供应、基础性共享性动物实验条件保障、实验动物质量检测、模式动物培育和人才培养与培训等功能。可以为学校生命科学领域及相关学科专业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提供基础条件支撑,可以满足学校对于高等级实验动物与动物实验的需求。

随后,与会人员在平台技术人员的讲解下,实地参观考察了标准化实验动物繁育饲养设施、标准化动物实验设施、吉林省模式动物研究中心及相关研究室,现场观摩了显微外科手术制作实验动物模型。

在听取汇报和现场参观考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对实验动物公共服务支撑平台建设情况感到振奋,认为该平台的建设使学校实验动物工作迈出了规范化、标准化的第一步,会高质量的保障教学、科研用标准实验动物,并提供标准化动物实验场所,将对总体提升学校生命科学与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水平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发挥重要作用,前景乐观。参会各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表示将对平台的建设和发展给予关注和支持,并就平台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自我发展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与会人希望实验动物中心继续努力,把后续工作做好,建设一流的实验动物公共服务支撑平台,为学校大生命科学领域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