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5-11-26 作者: 点击:

为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有效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2015年11月25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邀请吉林省安家防火知识服务中心于同森教员和保卫处武装部胡力文老师为学院师生做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赵光军,院长张嘉保教授和副院长欧阳红生教授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行政副院长于景海主持。

讲座上,于教员为大家播放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多起典型重大火灾事故中触目惊心的照片及视频,通过真实的案例和具体的数据,使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了火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切实达到了触动内心的警示目的。同时,于教员还重点介绍了火灾的预防及扑救知识,不同类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火场逃生常识,号召广大师生树立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随后,胡力文老师对《吉林大学消防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的要点进行了解读,强调各级人员必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深入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

通过培训学习,学院师生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基本掌握了应对火灾突发事故的疏散和自救方法,进一步增加了做好安全消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2015年下半年研究生论文答辩安排
下一条:学校召开实验动物公共支撑服务平台建设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