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研究生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18-12-27 作者: 点击:

2018年12月26日上午,为提高研究生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激发研究生教师参与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的热情,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研究生院的统一部署和学院工作安排,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研究生教师教学竞赛。学院相关学科承担研究生主干课程教学的陈璐副教授、许家翠副教授、金永勋副教授和梁爽副教授等4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研究生教师教学竞赛。

学院、学科和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高度重视本次研究生教师教学竞赛。学院党政领导专门开会研究,分管领导亲自部署,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周密安排。各学科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充分酝酿并试讲选拔。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充分发挥督导职能,指导委员会委员欧阳红生教授、孙博兴教授、张晶教授和俞先峰副教授担任了专家评委,主任委员欧阳红生教授担任评委组长。

竞赛中,各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教案设计规范严谨,讲课内容丰富、新颖、紧凑,多媒体运用恰当,图、文、像并貌,板书条理清晰,重点突出,示教中注重前沿引领和方法传授,注重教学效果,充分展示了学院各学科研究生主干课的课程建设水平和研究生课程骨干教师的教学能力。

经各位专家评委和研究生评委按照“吉林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教师教学竞赛评分指标体系”进行现场评分,陈璐副教授获得动物科学学院第一届研究生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许家翠副教授、金永勋副教授和梁爽副教授3名教师获得竞赛二等奖。最后,专家评委和分管副院长张明军教授对参赛教师的现场示教和本次教学竞赛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

本次研究生教师教学竞赛的成功举办,达到了激发研究生教师参与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的热情,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目的,起到了提高研究生教师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促进课程教学和课程思政有机结合的重要作用,推动了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研究生课程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召开2018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换届大会成功举行